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投用 打造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5 16:57:15  

马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致力打造福州市重要的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展示中心位于福州最大的物联网产业综合体——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在这里,参观者可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

马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投用 打造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展示中心展示的马尾新能源储能产业链解决方案。记者 欧阳进权  摄

记者看到,展陈以“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为主题,以“争创第一”为主线,分为“牢记嘱托”“赓续奋进”“勇攀高峰”和“决胜未来”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牢记嘱托”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马尾开发区建设、科技兴区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要指示;第二篇章“赓续奋进”主要展示马尾历届区委、区政府牢记嘱托,打造一流创新高地的工作举措;第三篇章“勇攀高峰”主要展示马尾创新活力迸发,创造出的累累硕果;第四篇章“决胜未来”主要表达马尾将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持续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传统,打造东南沿海科技创新引领区的坚定决心。

走进马尾,“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巨幅标语引人注目。“马上就办”优良传统融入马尾人的血液,成为推动马尾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动力。马尾区始终牢记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科技创新高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的科技动力——从船政诞生后创下诸多“第一”到如今马尾创造出众多全球、全国、全省第一;从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如今成为全省物联网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展厅已成为马尾区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的重要现场教学基地,还有望成为各地党政代表团的重要参观学习点。今年以来,马尾区着眼“机制活”,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着眼“产业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创新活力迸发的东南沿海科技创新引领区;着眼“百姓富”,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打造魅力绽放的船政文化城;着眼“生态美”,加快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琅岐现代农业科研示范基地;着眼“两岸融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示范区。马尾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锐意创新开新局,敢为人先促跨越,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 章盈旖 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