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赴闽侯县、东南汽车城调研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08 16:44:21  

  7日下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闽侯县督导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东南汽车城建设,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全年经济可持续发展。

  吴贤德一行先后察看东台新能源汽车地块、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运行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闽侯县一季度“开门红”和东南汽车城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吴贤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闽侯县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他强调,闽侯县要立足现状和未来实际,积极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要加快东南汽车城建设,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强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做强汽车产业链,打造千亿现代化汽车小镇。要推进大学城(科学城)、软件园闽侯分园建设,创新发展模式,深化产学研融合,完善路网、防洪排涝、保障性住房等配套设施,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落地。要推动商贸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南通发展高端生活性服务业,持续繁荣商圈经济。要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充分发挥闽侯县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态优势,加快打造以田园山地风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塑造闽侯文化旅游IP。要全力提升城乡品质,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强化互联互通,加快融入中心城区发展。要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完善干事创业机制,坚持“法无禁止即可为”,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全面调动干部和群众积极性,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郭学斌、林中麟参加活动。(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