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完成一例造血干细胞跨省高空运输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03 17:16:22  

1日,在福州航空的保障下,福州市完成一例造血干细胞的跨省高空运输。航空人员搭建绿色安全通道,护航造血干细胞一路“绿灯”,给病人送去生的希望。

1日下午,福州航空地面保障中心接到通知,有旅客携带造血干细胞储存箱,将搭乘16时30分的FU6581福州-郑州航班。福州航空各部门立即高效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对接机场、空管单位对航班进行重点保障。

为节约旅客办理手续时间,地面保障中心商务代表朱丹阳、林子琦提前梳理保障流程,协助旅客快速办理值机和填写相关资料,减少等待和值机时间。

干细胞属于特殊样本,不能经过X光照射,否则将影响细胞活性,地面保障中心协调机场安检,采取手工快速检查方式,开辟了安全通道。福州航空运行控制中心AOC还积极沟通协调,将原定的远机位更换至离安检口最近的7号登机口,并协调航班优先放行。

在全程协助下,该旅客携带造血干细胞顺利登机。16时26分,FU6581航班提前起飞并提前4分钟抵达郑州。

据了解,这是今年福州航空第2次成功保障造血干细胞运输。去年福州航空共成功保障11例人体器官运输。(记者 朱榕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