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女职工“三八”享福利 市总工会举办系列活动为女性送关爱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8:36  

为加快实现“让榕城百万职工美好生活更有质感”的工作目标,今年“三八”期间福州市总工会将面向全市女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企业、"八大群体”企业一线女职工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女职工心坎上。

活动主题是“女性绽芳华 品质新生活——为榕城女职工的美好生活赋能”,线上线下同步展开,从“思想品质提升”“生活品质提升”“家庭品质提升”“维权品质提升”等方面为女职工赋能。

线上活动时间持续3月一整个月,内容包括美妆和礼仪及穿搭设计课程、亲子教育和婚姻家庭课程。同时通过微课堂、有奖知识问答,力争吸引逾10万女职工参与,增强她们的维权意识。线下活动3月8日当天举行,在三个会场同时展开,将邀请女性劳模、职场成功女性讲述成长经历,展示优秀女性人才时代形象;邀请心理专家,针对女职工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压力,有针对性地进行减压疏导;邀请老师开展健康互动,开展“插花/烘焙”制作体验,举行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还将为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中的困难女职工发放慰问金。

福建省总工会“三八”期间也将走进民营企业、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群体,为女职工义诊,把含“两癌”筛查在内的健康体检送到基层。(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