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永泰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1 17:05:29  

永泰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施工人员在三环路桥里路段进行扫尾冲刺。记者 叶欣童 摄

3月的永泰,寒潮初散,万物复苏,全县各重点项目已经铆足劲头开工建设,处处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

一季度永泰集中开工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44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38项,计划总投资733.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36亿元;2021年结转2022年的项目90项,计划总投资527.25亿元,年计划投资128.42亿元;携程度假农庄、仙酿酒业等亿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先后签约,永泰正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发展新局面。

连日来,永泰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的厂房内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自动化、数字化生产设备充盈其中,工人穿梭其间,场面尤为壮观。

“三期项目共有3条生产线,已有2条线投入生产,最后1条正在进行安装调试,估计5月全面投产,投产后将新增产值3亿~4亿元。”华尔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省重点企业,技改升级一直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追求的目标。“我们将通过三期项目打造全省差别化纤维高端纺织纱线新型基地,在实现更高自动化的同时,推动纺织产品向绿色、安全、舒适、健康化方向发展,增强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三连制衣迁建、美尔奇纺织技改、清凉纺织服装集中园区加快建设……永泰纺织行业正通过不断转型升级,扩大产能,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优势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的同时,新产业、新业态、新项目也层出不穷。桁架拆除、厂房砌体、材料搬运……在福州网驿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不同工组的百余名作业人员,有序忙碌着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该园区是数字永泰产业园的“园中园”重点项目,计划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企业总部、生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中小微企业示范园。

“项目所处的位置是由山体挖凿而成,在施工过程中常面临排水困难、限电、混凝土供应紧张等诸多挑战,对此我们实行责任到班组,分班组进行流水作业,预计6月一期一组团厂房可交付给业主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福州网驿项目负责人胡万鹏表示,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网驿也在不断加大招商力度,现已引进福州祥瑞电子、宏铭机械、闵昊金属等十余家以电子电气、机械制造为主的企业,另有多家意向企业洽谈中,届时将共同推进全县数字经济的稳步发展。

在永泰县城区三环路桥里段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的扫尾工作。据了解,三环路桥里段起点接站前路,路线向西设桥里大桥、设桥里隧道,终点位于城峰镇力生庵后自然村。

“为了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我们抽调人员组建项目推进专班,及时帮助施工单位及时解决建设过程的资金、进度等问题,攻坚完成了中海创至南江滨段征迁、岩前隧道段高速公路审批等问题。”永泰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工作总经理陈钦明表示,项目于2月9日全面复工,目前桥里大桥与桥里隧道均已双向贯通,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预计今年6月可完工。

陈钦明说,三环路建成后将与G355国道、福永高速、203省道、向莆铁路等形成一体化交通网络,将清凉组团、台口组团、太原组团、城西片区、城南片区、青云山旅游综合体等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实现更大的聚合效应和发展动力。(记者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