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赴马尾区琅岐岛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17:10:55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7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马尾区琅岐岛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菜篮子”工程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抓手,致力将琅岐打造成为大型“菜篮子”基地和以田园风光为特色的旅游休闲基地。

吴贤德一行先后察看了马尾闽江河口湿地、新金东农场、福建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中心选址地和白云山生态旅游点,全方位了解全岛规划情况,对区域整体规划、产业集聚发展、做强特色农业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组织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谋划推动琅岐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菜篮子”工程建设、马尾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和生态旅游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起点、新水平定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方位、高质量推进琅岐岛开发建设。要发挥特色产品优势,扎实推进集种养殖、生产、销售、流通为一体的新时代“菜篮子”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农业开发和科技兴农新路子。要加快发展壮大龙头企业,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吸引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落地琅岐,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完善各项软硬件设施,健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着力打造“旅游+乡村振兴”“旅游+农业”“旅游+教育”等模式,推动发展休闲垂钓、研学科普、农耕体验等旅游业态,培育“田园风光·琅岐风味”的特色品牌,打造以田园风光为特色的旅游休闲基地。要加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修复,强化日常管护和生态执法,全力推进闽江河口湿地申报国际重要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要协调推动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向琅岐倾斜,紧盯目标和项目,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林治良、孙晓岚、黄建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