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17:19:30  

  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要求,要抓住速度、精细、优质、务实四个关键,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提高速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保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前瞻意识、提升工作的预见性,把各方面工作抓在早、做在前。要注重精细,推动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更加精益求精,发现问题更加细致入微,提出的对策建议更加精辟精准。要力求优质,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汇集人民群众智慧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加契合实际;要加强学习,让每名人大机关干部既要成为业务上的专才,更要成为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才和通才,用知识储备和本领的提升,保障工作质量的提高。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重视并努力做好立法、监督、决定落实执行的“后半篇”文章,使人大工作更加有效促进福州加快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