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虎虎生风 “六个城”建设活力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17:18:14  

丝路海港城:

火力全开

船厂冲刺“开门红”

寒潮来袭,但福建华东船厂的船坞里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英国、新加坡、日本等10个国家的19艘大型船舶依次排开,工人们正以“虎”力全开的精气神工作。“仅2月份,待进场的船舶数就已经有14艘。”经营部经理陈坚霖说,春节期间,船厂18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实现满负荷施工。

为了适应国际船舶业最新发展形势,华东船厂提升技改,持续强化机电专业人员和船体专业人员的技能。

今年船厂建设的项目包括船舶修理及产能技术改造工程、船坞技术改造等,其中船舶修理及产能技术改造工程计划年内竣工投产。

“我们贯彻落实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冲刺‘开门红’。”罗源湾北岸港城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指挥部列入“开门红”的17项工作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

福州国际航空城:

攻坚赶超

争分夺秒抓建设

这几天,天寒地冻,却抵挡不住福州航空城福米产业园项目建设的步伐,数百名工人坚守岗位忙碌作业,机器设备火力全开。

“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我们对项目全面展开攻坚,持续加足马力,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以奋战‘开门红’。”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福米产业园项目攻坚赶超的冲刺之年,为尽快实现部分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公司争分夺秒抓建设,开假后逐步增加施工作业人员、材料设备及施工机械的投入。目前,已有超800名工人回归工作岗位,为产业园生产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福州现代物流城:

挂图作战

跑出项目“加速度”

在福州现代物流城牛溪大道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各司其职、默契配合。该项目为物流城“三纵六横”总体路网规划体系中重要的纵向通道,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物流城综合交通功能。

“我们持续项目建设‘开门红’强劲势头,民天、天虹、宏利兴等产业项目以及牛溪、凤城大道等基础设施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物流城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指挥部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工作思路,采取“组建专班、挂图作战、逐项销号”的工作方法,逐一破解难点堵点,力促这座千亿产业新城尽早落地见效。(记者 张笑雪 余少林 谭湘竹 任思言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