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丝华媒福建行媒体代表团抵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2 16:05:29  

海丝华媒福建行媒体代表团抵榕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主办方供图)2022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2月18日在福州正式启动。论坛期间,还展开了海丝华媒福建行活动。今日,约45名各界媒体代表走访了福州郊野公园、三坊七巷等地。

据悉,2022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承办。本次活动以“福佑中华 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华文媒体、国内各主流媒体等共83家近100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主旨演讲、云端对话等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国际新媒体传播协会永久荣誉主席曹德旺发表《勤劳朴实 厚德载物》主题演讲。曹德旺认为,勤劳朴实,敬天爱人的中华优秀传统品格,深深烙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无论去到世界哪个角落,这份信念历久弥坚。因此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始终不忘祖国,一直是一支重要的爱国力量,在不同时期为国家建设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时代不同,他建议各行各业都要学会用高科技手段来谋生,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不忘“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有德才能成功。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前《文汇报》驻法国20年记者郑若麟,马来西亚世华媒体集团执行董事张聪,澳大利亚澳视传媒社长索江,环球网执行副总编辑刘洋等人随后发表主旨演讲,围绕《新时代中国的国际传播》主题与在场媒体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海丝华媒福建行媒体代表团抵榕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海丝华媒福建行活动,约45名各界媒体代表于2月19日-20日走访了三明三元区、沙县区、泰宁县等地;2月21日,媒体代表走访了福州郊野公园、三坊七巷;2月22日媒体代表还将走访长乐滨海新城等地。本次论坛通过主旨鲜明,题材丰富的活动,发挥福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作用,推动海丝华文媒体转型升级与融合发展,提高海丝华文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福建“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