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7 16:30:12  

  1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来榕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干部职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力在福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省领导到福州走访慰问、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福州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注入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全市发展聚焦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上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统筹布局大通道、大门户、大平台,扎实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增强省会城市辐射力、带动力、竞争力。要坚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大力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产业链“链长制”,实施“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统筹推进新城开发和老城提升,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优化服务配套,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深化榕台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福州城市国际化水平。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协同推进简政放权和监管方式创新,不断完善惠企政策和服务体系,落实重点项目月协调机制,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办好“好年华·聚福州”“榕博汇”等活动,全力稳岗稳工稳就业。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运安全畅通,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确保省会城市安定稳定。

  (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