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7 16:30:02  

  16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十四五”物流业、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和全面提升福州城市国际化水平、促进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鼓岭旅游度假区业态培育等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福州稳定发展的坚强后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细化分解落实各项任务,共同把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抓好抓实。要加快构建智慧化、一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密布建智慧设施,推进建设智慧街面巡防、智慧安防小区等工作,提升对风险隐患的自动识别、敏锐感知和预测预警能力。

  会议强调,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有序运行的基础性产业。要推动建成外联内畅、城乡协同、区域联动、智慧互联、绿色低碳的现代物流体系,加快建设现代物流城,提升江阴港、罗源湾、空港三大物流集聚区能级。要继续招大引强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产业规模,促进一二三产业交叉渗透、跨界融合,提升服务业综合竞争力。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要坚持把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围绕打造海丝门户枢纽、提升产业现代化国际水平、构建全方位国际交流格局、建设国际生态宜居城市等目标,重点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加快建设“海丝”国际枢纽机场、区域性国际枢纽港。要立足新发展理念,强化综合交通“多规合一”,扩大现代综合交通网络覆盖范围,打造引领都市圈的区域交通中心。

  会议强调,传统工艺美术发挥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双重作用。要加大对传承人和工艺大师的培育力度,挖掘抢救濒临失传的技艺项目,注重活化利用,促进产业振兴与发展。要积极盘活整合鼓岭资源,丰富景区业态,优化文旅产业布局,完善监管考核机制,打造有品质、有品位、有品牌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