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州高新区今年将建2家五星酒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17:16:39  

14日,福州高新区2022年新春政校银企大会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55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16个重大项目包括宝诺MAH/CMO(生物制药)合同生产平台、摩尔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平台项目,海创光电境内上市融资、迈新生物诊断试剂生产基地融资等融资项目,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中心、博奥医学校企产学研用基地合作等产学研项目,以及高新区旧城改造等民生项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加快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福州高新区授予辖区年纳税总量超2000万元的企业、纳税总量超50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度福州高新区纳税大户”称号。会上,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福建海创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被授予该称号,并接受现场颁奖。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为加快提升大学城和科学城生活品质,高新区今年将建设五星酒店2家、综合医院3所,以及多个商业、文体、市场、停车场等项目。在完善功能配套方面,高新区今年将全面推进50条道路建设及前期工作,全面打通海西园、两园、大学城周边主次路网。同时推进12个水利、10个供排水等工程,强化防洪排涝和污水、渣土、垃圾等治理。为了让群众“安置在花园、生活在都市”,高新区拿出最好的地段建安置房,目前已建14处,达150万平方米,今年将启动13处,其中新动建7处,达80万平方米。在公园景观建设方面,今年计划提升改造20处,约45万平方米。(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彭季红 郑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