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出动4.5万人次警力 力保春节社会治安平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07 16:28:22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榕公宣)6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福州市公安局以“e体+”智慧赋能体系为牵引,科学部署警力,突出显性用警,先后出动警力4.5万人次,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社会治安保持平稳。

福州出动4.5万人次警力 力保春节社会治安平稳福州市公安局供图

据悉,福州市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和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松解的同时,不断强化武装巡逻联勤工作,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武装执勤、公安巡特警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巡逻联勤等机制,重点加强对城市主干道、繁华街区、交通枢纽、景区与非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进一步提高了见警率、发现控制率和打击处理率。其中,交警部门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切实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以及旅游线路的交通疏导,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2.3万个,处置有效警情1.2万起,其中违法犯罪警情815起,同比下降66.1%。在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共同努力下,福州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