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议案23件 其中福州代表团提交8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17:14:37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25日上午通过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本次大会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24日中午12时,至该规定时间,代表共提出议案23件,其中8件来自福州团代表。对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大会主席团决定交由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结果依法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

  福州团代表提交的8件议案分别是:关于制定《福建省沙滩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福建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保障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福建省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修订《福建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的议案、关于修订《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议案、关于制定《福建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福建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福建省劳动技术人员管理条例》的议案。

  记者还从福州团议案组了解到,截至大会闭幕,福州团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意见163件,内容涉及强省会战略实施、做好“四篇文章”等。闭会期间,代表们仍可继续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建议,按有关规定进行交办。

  大会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综合报告,将在明年省人代会上向全体代表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