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17:15:23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6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闽清县,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闽清县总医院报告一名高风险地区返乡过年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县里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整场演练设置了风险分区、人员管控、全员核酸检测、标本转运、新闻发布、紧急就医患者医疗保障服务、封控区生活物资保障及生活垃圾消毒清运等多个场景。演练中,各相关人员闻讯而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防控合力。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每项措施和演练程序都规范执行,达到了以练备战、以练强兵的目的和效果。

  吴贤德详细询问了各个环节的安排部署,并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开展全链条、全场景、全要素的实战演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的有效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疫情处置实战演练的目的和意义,通过组织多场景演练,进一步完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防控体系,迅速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本次演练经验,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逐一整改,进一步提升整体应对和处置能力。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强化联防联控,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陈忠霖、孙晓岚、顾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