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省首个反恐主题公园亮相榕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6:50:16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榕公宣)12日上午,“平安福州”反恐主题公园正式开园,这是全省首个以反恐宣传为主题的公园。

  反恐主题公园位于乌龙江畔,紧邻沙滩公园,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公园集宣传、教育、互动为一体,设有常识区、互动区、学习区3个区域,以互动体验、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反恐主题宣传。

全省首个反恐主题公园亮相榕城

  园内反恐宣传LED大屏将每日播放反恐纪实片、教育宣传片等,以视听形式向社会普及反恐法律和应急防范等知识;两组以公安民警日常战术训练为原型的雕塑,将打造成公园打卡点。园内还设有30面反恐宣传展板,展出宣传反恐怖主义法、预防恐怖活动基本知识和应急防范技能等,帮助群众增进反恐意识,识别可疑行为,远离暴恐侵害。

  据悉,近年来,福州市反恐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率先在全国创立反恐博士工作站;率先在全省实施反恐“红蓝军”情报实兵对抗演练;创新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安主管、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科技支撑”的防恐立体防控体系;反恐工作连续多年在全省年度评估、全省公安机关反恐业务考核、全省反恐情报工作考评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