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吴贤德与我市道德模范代表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18:02:58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林宝金吴贤德与我市道德模范代表座谈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与我市道德模范代表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11日下午,全市道德模范座谈会举行。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我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亲切交谈。

  林宝金、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伟大的时代需要道德的支撑,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你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生动诠释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时代内涵,为全市人民树立起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激励全市人民爱岗敬业、崇德向善,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林宝金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这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更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讲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落实政策待遇,健全关怀机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全社会尊重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陆菁在座谈会上讲话。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思林、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池菊香、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杨晓、林焜分别在会见时和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更好传播真善美、汇聚正能量,为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市领导郑云春、孙晓岚、林恒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