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17:23:26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代表们投票选举。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1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林宝金、陈为民、林飞、练知轩、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林中麟、张定锋、何杰民、梁栋、郑子记、赵明正、孙利、雷连鸣、陈红。

  市领导吴贤德、刘卓群、林建、张忠、陆菁、周强国、叶仁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为民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随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张忠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雷成财、郑云春、李凡、陈曾勇、游通铃、陈忠霖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颖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贤德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林中麟、林治良、兰文、林长远、王锡章、孙晓岚、朱训志、黄建雄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还选举陈云水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丁仰豪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傅建飞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组织法》规定,大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还选举产生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33人,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