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17:10:24  

  勠力同心 团结奋斗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智慧力量

  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

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在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4日,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贤德、何静彦、刘卓群、陈春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陆菁主持。

  会议书面通报了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座谈会上,林锋、林群慧、罗蜀榕、顾颀、林澄、任义文、叶玲、甘海疆、雷成财、邹勇志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做好今年工作,就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产业转型升级、红色资源活化利用、深化榕台合作、城市品质更新提升、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氛围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充分肯定了全市统战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希望大家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干部培养,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水平。

  林宝金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持续完善政党协商机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大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后,市委接着召开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监委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换届人事安排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进行民主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