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林宝金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17:28:13  

  鼓足干劲 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林宝金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 邹家骅/摄)29日,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动员广大企业家鼓足干劲再出发,昂首奋进新征程,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林宝金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通报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和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在榕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主会场,以移动云视讯方式在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约1400位驻榕央企、省属国企以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一二三产龙头企业、成长性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上,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中景石化董事局主席翁声锦、永荣控股董事长吴华新、坤彩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谢秉坤、博思软件董事长陈航、海欣食品董事长滕用庄、福建冶金董事长郑震,围绕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开展以商招商、强链延链补链、做大做强产业规模等发言,表达了担负时代重任,助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林宝金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福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在榕企业和企业家的奋斗与奉献。

  林宝金指出,当前,福州正全力落实强省会战略,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必将迎来大建设、大发展、大变化,也将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新机遇、新空间、新舞台。他说,福州将进一步强产业、强创新、强承载,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我们同向而行,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全力做大做优做强企业,争创更多行业标杆和世界品牌;福州将进一步强门户、促开放,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走前列,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我们同频共振,努力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增创竞争新优势;福州将进一步强配套、优服务,努力在服务企业发展上作示范,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与我们同舟共济,扎根本土,在加快发展中回报桑梓。

  林宝金强调,企业强则福州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福州将全力落细落实惠企政策,着力培育亲清政商关系,继续营造尊商重商氛围,让企业有更多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让企业家感受到“清风雨露”“温暖亲情”,不断开创发展新辉煌。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林宝金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吴贤德说,今年以来,福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不断强化,项目带动有力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城市品质日益完善,民生福祉有效提升。下一阶段,福州市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前,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三场座谈会,就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等,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