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成交额突破100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17:35:11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成交额突破100亿元,溢价金额约为14亿元,总溢价率16.2%,让我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质的飞跃。

  由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所属交通信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运营的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是我市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资国有电子竞价平台,创新采用“互联网+电子竞价”方式,推动国有资产租赁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阳光”。

  “资产出租委托方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公告,竞拍方也能借助平台了解和对比不同的租赁信息,在公告期满后自由竞拍。”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相关负责人说,平台打破了传统招租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同时打破了租赁双方信息不对称的局面,有效盘活国有资产,进行市场化配置。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迎着“互联网+”大潮,于2015年4月13日正式上线,承接项目从一开始的国有企业逐步向区属企业、街道乡镇开放。在传统招租模式中,招租方习惯于通过已有的人脉等资源寻找租赁方。平台上线后,海峡纵横团队走访多个国资企业、国有林场,并深入乡镇,向有需求的部门讲解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的优势和服务事项。“尤其是‘冷门资产’和多次流标的资产,我们会主动介入,提供招租方案制定等服务。”上述负责人说。

  11月5日,仓山区盖山投资区的盖山建设发展总公司厂房及附属楼项目通过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完成竞价,这是该平台在盖山镇完成的首单项目。“平台了解到我们的招租厂房需求后,主动来对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电子竞价的效果超出预期,成交价格超过底价的59.1%,溢价金额达到5597.6万元,为盖山镇未来大型工业基地的打造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还帮助长乐区金峰镇凤洋村委会成功租赁多次流标的6间店面,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助力市属公园,开展自动贩卖机点位招租;促成平潭城投招租项目开门红。如今,平台团队一方面努力扩大业务范围,另一方面不断跟进客户需求,积极创新,开通了网上办理、电话预约等灵活的申请方式,实施通过营业额百分比计算租金的竞价模式。

  截至11月底,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已发布13054宗资产招租公告,成交6646宗,同时为市属区县国企、五区行政事业单位等457家单位提供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