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研究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筹备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2 17:22:42  

  抓紧抓实抓细筹备工作

  确保办出新进步新亮点新成效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研究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筹备工作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听取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第二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2022国际显示技术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吴贤德、林中麟、兰文、黄建雄、何杰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意义特殊、责任重大。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与省直部门密切配合,各项筹备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峰会年年都有新进步、新亮点、新收获、新影响。要坚持市场化、公司化运作,把办会、办展当成一个重要事业、重大产业来抓,着力提升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促进会展业繁荣发展,同时通过办展实实在在推动项目落地,提高办会整体效益;要进一步创新形式,开拓思路办好数博会和显示技术大会,统筹策划好场内场外、线上线下活动,积极举办夜游闽江、体验温泉游内河游等特色活动,将峰会打造成为发布新产品、展示新技术、汇聚新理念的重要平台,让参会观众、市民群众充分感受闽都文化、数字福州的独特魅力;要着力提升办会实效,充分利用举办峰会的契机,结合产业链工作、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动产业链重聚、价值链跃升、人才链蝶变,引领带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数字应用,通过举办峰会,加快建设城市大脑体系,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出一批数字应用示范场景,努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要加强宣传推介,精心策划系列报道活动,充分展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成效,不断提升峰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