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文旅经济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永泰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2 17:21:04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21日,全市文旅经济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永泰县召开,聚焦推进福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并推广永泰、晋安、福清等县(市)区先进经验做法,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福州青云山御温泉酒店和永泰欧乐堡度假区。青云山御温泉酒店改造升级项目是2019年“9·8”外资投洽谈会签约项目,旨在打造福州地区高端“金汤文化”体验区。步入度假区,青山绿水中,云雾缭绕,瀑布飞流,一步一景,令人心旷神怡。酒店内也设置了设施完备的休闲中心与各色温泉汤池,帮助市民游客疗养身心,休憩放松。

  记者注意到,在传统的温泉体验之外,酒店更增加了云眼玻璃悬廊,青龙滑漂等多个娱乐项目。玻璃悬廊由两条宽2米的玻璃走廊及椭圆平台、椭圆连廊构成,挑出长度达88.8米,垂直落差126米。行走于其上,如同漫步云端;青龙滑漂则吸收人工自然漂流的灵感,依地势修建长1280米长的漂流槽,游客在漂流槽中乘坐托船顺流而下,既可享受高空漂流的刺激,也可一览青云山的山水风光。

  由山东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投资建设永泰欧乐堡度假区,是“福建省优选文化旅游项目”,涵括海洋极地世界、水上乐园、度假酒店等文旅项目,集研学旅游、亲子度假、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观摩过程中,憨态可掬的北极熊与企鹅,如梦似幻的水母馆,精彩纷呈的海底世界主题表演,令与会人员目不暇接,啧啧称奇。

  参观过后,永泰县介绍了近年来的文旅产业发展经验和做法。据悉,永泰近年来系统谋划旅游产品全域布局,打造游乐度假、山水观光、魅力古镇、特色庄寨等多条主线,全面发挥旅游禀赋。同时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相融合,树立全域旅游营销新思维,创新县域旅游资源优化配置。

  此外,晋安区、一都镇、泳泰文旅游有限公司分别就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文创旅游产业链发展等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汇报,福州市文旅局就《福州市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