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在福州开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4 16:49:58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朱丽萍)13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以“办艺术盛会、展时代风采”为主题的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在福州开幕。本届艺术节荟萃戏剧、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美术、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推动精品艺术进景区、文化街区,艺术节将持续至本月30日。

  据悉,艺术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文艺作品。

  艺术节期间将举办第28届全省戏剧会演、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目展演、剧目研讨和系列讲座活动、剧目交流演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等,同时延伸到各地市和一些县区,带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极具艺术水准和福建文化特色的文旅活动。

  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音乐剧《瞿秋白》作为艺术剧的开幕大戏在福建大剧院上演。该剧以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的瞿秋白的革命故事为原型,讲述了瞿秋白在福建长汀被俘后,利用写“自白书”的机会回顾了自己的革命生涯:青年瞿秋白积极参加五四运动,远赴苏联考察革命,并翻译《国际歌》等众多作品,在回国参加革命期间,与杨之华相恋结为革命伴侣。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高唱着《国际歌》英勇就义。该剧为本届艺术节激情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