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电影项目创投会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17:03:05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9日,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电影项目创投会终极路演在闽越水镇开幕,众多电影人怀揣着梦想共聚一堂,对话行业大咖,畅谈创作理念,展示电影项目。

  据悉,本次电影项目创投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征集优质电影项目,自9月启动以来,共有近千个电影作品申报。经筛选后,有21部作品入围,10个入围项目及5个“一带一路”青年盛典项目参加终极路演环节。

  “项目创投会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平台重要的电影IP及人才孵化器,为电影人及电影团队提供宝贵的展示平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投会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与全方位孵化方案,链接实力投资方、资深电影人及经验丰富的制片团队,从而为优质电影项目护航。

  路演现场,活力四射。台上,参会项目主创人员带上精心准备的展示材料依次登场,介绍剧本亮点,畅谈创作思路,回味心路历程。从项目的特点、卖点、逻辑、技术、预算等多方面给出宝贵的建议;台下,资深评委们也从项目的特点、卖点、逻辑、技术、预算等多方面给出建议,帮助主创团队调整创作思路,改进作品。

  “我带来的作品叫《执念的魔法》,分为三个单元,讲述和执念相关的三个故事。”编剧周芷依表示,几名评委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令她感动。“每名评委都提前研读了我们的剧本,并给出了很有价值的参考意见。我会珍惜前辈们的指点,和伙伴们继续完善作品。”

  香港导演陈德松带来的作品《天要下雨》,讲述了中国医疗队在非洲通过发放拖鞋来帮助当地人对抗沙蚤病的感人故事。新颖的题材与宏大的国际视角,博得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届丝路电影节以‘一带一路’为特色,恰好我们的作品也属于这一题材。希望能通过参与此次电影节,为作品增添更多中国气息,讲好中国故事。”陈德松说。

  据悉,本次创投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增设网络平台直播、资方云洽谈等线上环节,通过云端统一展示入围项目,方便投资方与电影爱好者通过云洽淡与入围团队连线交流。

  “今天参会的年轻电影人,都是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和主力军。他们的水平也是中国电影未来的水平。”创投会评委,国家一级导演周明夫说,“希望能在会上为更多项目提出问题,指明方向,帮助年轻人们完成电影创意;也希望他们能在大会上培养国际视野,从国家、民族的角度看待问题,扩大格局,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