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榕开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16:24:25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榕开幕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8日晚,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榕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宣布电影节开幕,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郑建闽出席,市长吴贤德致辞。

  吴贤德在致辞中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艺术家、电影人和电影机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历经7年精心打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电影艺术、展示文明特色、增进互相理解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福州通过举办电影节,“丝路朋友圈”不断拓展,城市影响力持续提升,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愈发响亮。他希望,在本届电影节,国内外电影界的朋友们能够进一步交融智慧、凝聚共识,推动中国电影国际交流,共同传播闽都文化、丝路精神、中华文明之美,为中国走向世界,为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盼各位嘉宾能够领略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来榕投资兴业,让福州成为电影产业发展的热土福地。

  电影节开幕晚会在中国首个“海丝闽越”主题景区闽越水镇举办,现场设置了丝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推介、福建电影推介、入围影片发布、“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颁奖仪式、“金丝路奖”奖杯发布等主题环节,集中展现了福州闽都文化魅力和“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成就。此外,现场还表演《光影耀闽都》《巨浪的交响》《看到》《扬帆未来》等文艺节目。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电影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电影频道CCTV-6共同承办,为期5天。本届电影节以“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为主题,聚焦“海丝·数字·闽都”特色,将举办电影评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电影市场活动、颁奖典礼等,集中展映从全球征集并精选出的约70部优秀电影。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张忠、刘卓群、陆菁、阮孝应、张定锋、叶仁佑、陈晔、鄢萍、王锡章、林澄,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