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6日在榕开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18:09:23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2日获悉,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将于6日~10日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71所技工院校的471名选手将同场竞技。

  本届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福建省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技工院校大赛,主题为“技行天下,创享未来”,分初赛、复赛、全国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评审,8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现场决赛,其中福建省有5个项目入围。

  全国赛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20个、组织奖10个,获奖项目可免除反担保要求获得创业担保贷款;所有参加全国赛的项目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享受优先支持。

  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政府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