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16:09:14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1月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尹力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举措务实,为全省未来五年发展谋划了蓝图、作出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尹力书记参加福州市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在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构建综合交通枢纽,推动更多优质要素在福州集聚。要聚焦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完善“第一家园”服务体系,扎实推动榕台融合发展。要聚焦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保护好、利用好原生态的山水格局和历史文化,高标准开发三江口、晋安湖等片区,推进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聚焦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幸福。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及明年工作思路,积极生成落地一批项目,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