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107个市攻坚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2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6:43:20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 曹兴华)当前马尾“攻坚120天”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助力马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23日,马尾107个列入市攻坚提速项目攻坚期间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27.54%。

  在马尾区建设路5号的罗星中心小学扩容工程施工现场,室内装饰、设备安装等工序进入尾声,新的教学楼、综合楼和体艺楼将在2022年元旦交付使用。这得益于该项目被列入马尾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竣工投产攻坚项目。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加快地区经济振兴最有效方式,尤其是对当前马尾而言,是推进经济企稳回升的一个重要举措。9月初,马尾区吹响“攻坚120天”行动号角,在全区上下涌现比学赶超的发展热潮。

  行动开展以来,捷报频传:全球第五、亚洲最大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隐形眼镜项目投产,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提前3个月开工,“城市更新+”一期项目启动……

  记者24日从马尾区重点项目中心获悉,福州市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以来,马尾区列入市攻坚提速项目投资超序时推进,其中列入市“攻坚120天”在建提速项目31项,截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完成计划投资的87.54%;列入市开工提速项目36项,截至10月已报开工28项,开工率77.8%;列入市竣工投产项目40项,截至10月已报竣工29项,竣工率72.5%。

  攻坚数据的背后是马尾全区人人奋勇争先、个个奋力担当。为促进“攻坚120天”行动提质增效,马尾在项目落地、审批、投入生产等全过程中全方位当“保安”做“保姆”,创新推出项目服务“保长制”,由分管相关领域的区领导担任项目“保长”,分工不分家,其他领导和区内部门全力配合,全方位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实现地企双赢。

  从项目招商、落地、建设到投产,上个月底投产的优你康创造了“马尾速度”,公司董事长梁彪说:“马尾区委区政府、综保区管委会给予我们很多实实在在帮扶,坚定了我们在马尾发展的信心。”

  马尾区还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区委主要领导坚持每周走访重点企业,利用“十问三解决”机制,与新大陆、福光股份、腾景科技、冠林科技等高成长优势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马尾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马尾区委主要领导说,马尾区要紧抓省委省政府支持强省会战略机遇,围绕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强化“攻坚120天”“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低效用地提质增效,做大做强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打造“马上就办”标杆示范区,持续保护和弘扬船政文化,加快琅岐“菜篮子”种源基地建设,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

  (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 曹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