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17:08:59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锋为我省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前头、作表率。

  “听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我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对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毅敏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结合工作职责和福州党史特色,深入挖掘福州红色资源,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福州党史故事,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让我更加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和基层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欣慰。”台江区瀛洲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唐雅玲表示,将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办好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大实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攻坚120天等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召开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充分利用内外网、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展板等宣传阵地,全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进一步汲取前进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行政总监、福州软件园业余讲师团讲师张莉表示,要带领公司党员、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认真做好宣讲,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引擎和推动作用,使党支部和党员在企业科技创新、攻坚克难、自立自强、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做表率、当标兵、走前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报告会让我收获良多,对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建设新福建、新福州的智慧和力量。”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思政教师陈宏华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守好责任田,担好育人责,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时代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增强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