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省首个“闽质通”工作站落户仓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4:40:12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沐方婷)聚焦工业企业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求,全省首个“闽质通”工作站——“闽质通”质量基础设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金山工业园区工作站近日设立。“以前企业遇到质量管理、产品检验、设施设备配备等质量提升问题时,不知道该找谁询问,现在园区有了‘闽质通’工作站,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园区企业纷纷点赞。

  “闽质通”平台是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导构建的互联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可为工业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标准解读、生产许可、产品研发、技术开发、产品测试、认证认可、特种设备、质量提升、知识产权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工作站可免费为金山工业园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需求解答、专业知识辅导、科技特派员等全方位的质量提升公益服务。”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仓山区已有50多家企业入驻“闽质通”平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走访了星网锐捷、富兰光学、汉特云等10多家企业,有效解决企业遇到的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