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长乐招商落地4个重大产业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16:09:37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林榕昇)近期,长乐区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落地省大数据公司总部、香港锦江功能性绿色超纤、河北东海特钢高端精品冶金新材料、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等4个项目,涉及新材料、大数据、第三代半导体等,投资额超396亿元,将助推长乐壮大完善产业链,注入发展新动能。

  省大数据公司总部项目落户滨海新城,定位为全省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机构和省级电子政务建设运维单位,具体承担全省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和授权开放,以及省级政务信息系统、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全省政务网络的建设及运维任务。

  香港锦江功能性绿色超纤项目总投资约为176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0万吨差异化氨纶、53万吨尼龙6切片、58万吨PA6/PA66绿色低碳功能纤维的规模,年产值192亿元。项目集约化程度高,每亩投资强度达1000万元,产值达1600万元,亩均利税268万元。

  河北东海特钢项目将进一步延伸冶金新材料产业链,满足新能源汽车、光伏、地下综合管廊、海上风电场、电力装备等新兴行业的高端需求。项目规划总投资160亿元,采用一体化组织管理模式,通过自动化、数字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产品的“智能、绿色”制造,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项目建成后,年新增产值300多亿元,税收近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近3000个。

  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分两期建设,将充分利用福州区域优势,整合第三代半导体的材料、外延、封测、器件、设备等行业上下游,实现产业集聚,推动产业升级。项目将购置20台至30台MOCVD设备,建设全球领先的8寸氮化镓工厂,结合上下游的衬底、封测、设备等,成为国内领先的氮化镓功率器件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