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实现“掌上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16:55:06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美 薛莹芳)15日上午,福州市民林先生在手机上完成位于杨桥西路房屋和车位的二手房交易登记和缴税,线上开出电子完税证明和电子发票,这是全省首单二手房交易线上缴税开票,标志着福州实现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掌上办”。

  同一天上午,购买台江区鳌峰街道一处一手房的杨先生也成功通过手机完成缴税,并开具电子完税证明。杨先生说:“很快办好了房产交税手续,全程手机上操作,不再需要在大厅取号排队,省时省力。”

  据了解,福州市税务局前期率先在全省推行“税务与不动产登记部门信息共享平台”,福州市个人不动产转移登记线下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24小时,涉企业务更是压缩至60分钟。

  现在,福州市民不出家门,在手机上通过福建税务APP、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八闽办税码即可完成不动产交易申报确认、计税评估、缴纳税款、开具税票,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网通办”、全程“非接触”式办理,增加了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福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不断推进部门协同共治和信息共享,升级“榕易办”税收服务体系。

  针对现场办税群众多、缴税开票还得进厅办的问题,福州市税务局协同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多方调研、不断探讨、反复测试,创新推出了不动产交易税收便利化服务举措,在全省率先打造“交易申请线上提交+交易信息并联共享+核税信息非接触式采集+申报缴税线上办理+电子税票、发票、联系单自动生成+完税信息线上共享”新模式,成为全省首个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掌上办试点单位,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不动产交易登记及申报缴税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