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左海公园提升改造完工 5处新景点“芳名”出炉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6 16:08:14  

左海公园提升改造完工 5处新景点“芳名”出炉

  左海公园内的童趣森林游乐场。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左海公园承载着几代福州人的记忆,记者15日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随着左海公园提升改造的完成,5处新景点的名字也火热出炉。5处景点既有充满历史底蕴的景观,也有满是趣味性的游乐设施,记者带你先来一探究竟。

  从北大门进入左海公园,不远处的照壁广场就是“销烟怀古”景点。一面长24米、高2.85米的横幅浮雕,从右向左分别讲述了“郑成功收复台湾”“林则徐虎门销烟”“中法马江海战”“陈嘉庚捐资抗日”4个故事。浮雕采用中国传统雕刻技法,线条凝练,刻画的人物身材比例皆为五头身,保留趣味性的同时,以质朴清新的手法诉说着历史故事。

  在浮雕前怀古凭吊罢,前往左海大众茶馆,便能看到一柄紫砂天壶虚于高空,将“苔泉”之水引入杯中。这里便是“龙舌品泉”,原为福州西湖新八景之一,因水清泉冽的“苔泉”而闻名。而今因大众茶馆的兴建,于龙腰山侧再现了当年汲水而茗,点茶赏景的盛况。来到左海,不妨在大众茶馆的茶香花香里,品一壶香茗,让光阴驻足。

  西湖动人的历史不止于此,沿着环西湖栈道而行来到北湖岛,就能看到一处倚墙而建的亭子,以湖石为阶,墙垣为障,上设漏窗,如置身画境。这里就是“湖亭俢禊”景点。

  提升改造后的左海公园有古时风雅,也有当下的赏玩之趣。左海公园北大门旁的开放式大草坪,就是“翠坪观海”景点。16500平方米大草坪间,有爱心形的月季爬藤,飞翔的白鹭雕塑、小拱桥,孩子们在此飞奔,爱侣也在此留下倩影。草坪边缘是整片的南洋杉林,风吹林动,身处林下空间,耳畔就会响起沙沙声响,仿佛置身大森林里。若是仔细观察,还能看见不时在树枝间越过的小松鼠。

  继续走入园区深处,可见由森林舞台和儿童游乐两个主题区组成的“海波童趣”,海浪造型雕塑及中心游乐舞台,沙坑、滑梯、趣味跷跷板等游乐设备,共同为前来游玩的儿童构建一个梦幻般的游玩体验胜地。

  除此以外,还有呈现爱心形状的“知心湖”,绿荫遮蔽下的“清风桥”,“半岛榕荫”“碧波舫影”等古韵与生态并存的景点也各有异趣。

  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湖公园(含左海公园)4A级旅游景区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今后,还将上线语音导览系统,市民游客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拥有‘语音版’的景点导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