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17:49:38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传达学习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为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结合起来,推动福州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节点。要推动进口与出口协调发展,积极跟踪对接进博会洽谈成果,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用好侨台、国际友城等资源,争取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大力培育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做足海洋、山水、文化、美食、温泉等文章,用好展会平台,多渠道扩大消费升级需求;抓紧谋划筹备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二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力争办出新水平、办出影响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教材。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重要文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结合起来,认真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持续提振精气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党中央召开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烈先辈的敬仰缅怀、对革命老区的关心关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以史为鉴,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加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扶持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工作和政协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引领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党的建设与履职活动、委员工作、机关建设深度融合,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专题协商、调研视察,为服务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完善组织体系,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探索“党建+”新模式,全面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