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召开文明乡风专题现场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17:48:35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1日下午,福州市文明乡风专题现场会在马尾区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陆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菁强调,要深刻认识文明乡风建设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加强文明乡风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让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要突出重点,认真研究,科学规划,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乡风文明特色,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研究制定乡风文明建设的具体安排,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农村形成崇德向善之风、勤俭节约之风、文明健康之风,让文明乡风成为群众的生活习惯。要注重资源整合,让文明乡风与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宣传进村入户。同时,严格督导考核,让文明乡风工作落实、落到位。

  会上,市民政局、马尾区分别汇报文明乡风工作开展情况。会前,与会同志参观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文明乡风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