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持续开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16:00:30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张铁国 林晗 冯雪珠 张笑雪 林瑞琪

  本月以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深入到各行各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福州市党代会精神和福清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尽快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福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福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居贵日前为机关干部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引导与会干部将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把企业自身发展同福州市、福清市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为福清市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日,闽清县省璜镇党委书记林立炯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镇村党员干部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大家备受鼓舞,表示要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形势,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未来,我们将充分用好本土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好产业,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带领更多村民过上好日子。”岭里村党支部书记林丽芳说。

  日前,福州高新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卓华新为全体教师宣讲市党代会精神。“我们将全力打造‘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实、战术实施上只争朝夕,进一步服务产业发展、促进社会就业。”卓华新表示,将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不断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10日,仓山区仓前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吴碧香为仓山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宣讲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儿教师,最重要的是应具备三颗心:童心、爱心、慧心,我们通过学习党史,在根基上,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在价值上,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品格上,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在情怀上,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向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等共产党员的楷模学习,争做新时代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合格园丁。”仓山区实验幼儿园教师陈渝说。

  10日,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高春宝向全体干部职工、外包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宣讲市党代会精神。高春宝在宣讲时说:“市委提出要坚持以绿色发展厚植生态底色,加快建设山清水秀城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儿童公园要精准定位,彰显特色,紧扣园林景观、服务功能、文化培育三个发展方向,不断丰富孩子课外生活。”儿童公园管理处职工陈伟表示,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他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干见能力,以实干见成效,以实干见忠诚,为大美榕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