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1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15:57:51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0日,2021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榕举行,共有20家企业取得总决赛资格,当日,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受欢迎的创新企业奖、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等奖项各归其主。常务副市长林中麟、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出席活动。

  林中麟表示,福州市政府将继续搭建科创走廊等平台,提供各类政策扶持,聚焦强化科技创新主体能力、拓展科技平台载体功能,做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在创新创业创造路上最坚强的后盾。

  据介绍,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经过5年的培育,已成为众多创新创业企业成就大业的逐梦舞台,大赛将一批又一批优秀创新创业企业从福州的“小舞台”推向全国的“竞技场”,把“福州智造”带向全国。

  当前,福州市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科创走廊、三创园等载体建设,创新已成为福州又一个鲜明的城市气质和强大的发展底气。

  2021年,福州3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奖,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成功立项,1419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占全省申报数量的43%,348家企业列入2021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已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1873家,这些数据均居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