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区铁南路二期攻坚提速 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15:57:08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陈晓静)铁南路自东向西,起点位于三江口大桥下,沿铁路铺陈至宗堂路交叉路口,是马尾铁路沿线重要交通路线。11月10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目前铁南路二期攻坚提速,该项目先期已完成一期和三期工程建设,仅余下二期工程,即磨溪至飞毛腿工业园共1.8公里路段尚未施工。

  10月9日,记者在位于马尾区铁板路的高新工业园区铁南东路二期道路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破拆设备和喷水车配合作业,正在快速破拆清整道路施工用地,为下一步桩基进场施工做准备。据悉,随着马尾区经济快速发展,快安片区企业、人口大量涌入,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建设,进一步激发片区经济活力的铁南路二期建设成为刚需,被列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马尾镇、区建发集团等多部门联合行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进场商谈促迁等方式,快速推进征迁工作,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管道建设和桩基施工准备工作等。在铁板路施工现场,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铁板路段本月可开始桩基施工,预计年底可完成桩基施工。

  据了解,高新工业园区铁南东路二期道路工程总投资约2.29亿。用地面积为23675.1平方米,建设道路起点接铁南西路三期道路,自西向东方向沿铁路南侧前进,在铁板路中段新建长桥上跨快安大道,与湖里路兆锵路平交,终点接铁南东路一期道路,道路设计全长1848.27米,道路设计宽度12米,设计速度为30公里每小时,为双向两车道城市支路。

  “为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又快又好完成铁南路二期工程建设,区建发集团将本项目作为当下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目前项目已经全面进场施工,沿线各工区根据施工进度安排正有条不紊快速推进建筑物破拆、铁路沿线渣土清运、雨污管网施工等。”区建发集团项目负责人俞奇告诉记者。

  该项目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马尾区将不再有断头路,附近居民的生活出行也将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