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评议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16:46:33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日前,市政协就“创新社区治理机制”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召开评议会。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委、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市房管局等单位代表通报了“创新社区治理机制”任务清单落实完成情况,37位市政协委员和部门单位代表,对21项任务清单落实完成情况和42家牵头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并提出下阶段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的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系市委批准的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协商成果得到市政府及时采纳转化,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的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并报市委批准,市政协将“创新社区治理机制”作为2021年专项民主监督议题,成立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围绕21项任务清单,对各责任部门开展民主监督,突出查找困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促进项目清单落实。在专项民主监督过程中,市政协广泛征求各有关部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创新社区治理机制”项目清单落实情况表》和“21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民主评议表”及“责任部门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评议会后,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将再次组织研讨、征求意见,起草完成该专项民主监督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