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购车促消费活动12日开启 千份以旧换新补贴先到先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6:55:31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朱丽萍)11月8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重启消费市场,该局将于2021年11月12日—2021年12月20日,发放1000份总额400万元的以旧换新购车补贴,以及2800份总额840万元的新车购车补贴。

  据悉,活动期内,个人消费者把本人名下旧机动车(指七座及以下的非营运乘用汽车),交付福州具有回收拆解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报废拆解、注销后,并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单价5万元以上(价税合计)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将给予每人4000元的购车补贴,全市购车补贴总数不超过1000份。

  活动期内,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单价5万元以上(价税合计)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将给予每人3000元的购车补贴,全市购车补贴总数不超过2800份。

  上述两项活动的购车补助,按车主提交补助材料的时间顺序,先到先得,活动名额用完系统将自动停止受理用户的活动申请,同一车主两项活动只能选择其一参加。

  补贴条件

  1.活动期内,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每辆单价不低于5万元,下同)以及旧机动车(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报废再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

  2.在福州市缴纳车辆购置税并上牌。

  3.个人消费者的新车购置发票、新车行驶证、旧机动车行驶证、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均为同一用户,仅限用户本人申请补助。

  4.新车购置发票、《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新车行驶证首次注册的日期均在2021年11月12日-2021年12月20日期间。

  5.活动期间同一用户仅限申领一次补助。

  申购流程

  针对新车购置,活动期内,个人消费者到符合条件的福州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开具购车发票,办理福州新车上牌手续并取得车辆行驶证。

  针对以旧换新,活动期内,个人消费者到福州市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报废本人名下的旧机动车,获取“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并购置新车,开具购车发票,办理福州新车上牌手续并取得车辆行驶证。

  个人消费者于2021年12月20日前,登录云闪付APP,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并提交信息(具体提交信息以页面提示为准)。

  新车购置用户需提供购置新车发票、新车行驶证照片。

  以旧换新用户需提供《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旧机动车行驶证、购置新车发票、新车行驶证照片。

  特别提醒:

  上传的发票图片、行驶证图片,以及登记的收款卡号,一经提交不支持修改。提交信息中的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纳税人识别号、发票金额、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码、开票时间、主管税务机关、车牌号、车辆品牌、除发票和行驶证以外的其他图片,在提交申请后的3日内支持修改,逾期将不能修改。

  消费者提交信息经审核通过后,由福建银联将购车补助尽快发放到购车者活动报名时登记的本人账户,具体以到款通知为准。审核不通过的,名额作废,不再重新释放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