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理论学习

福州掀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高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5 17:14:05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孙漫 谭湘竹 冯雪珠 莫思予 林瑞琪 林文婧 林奕婷

  在市委统一部署下,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高潮,大家表示要以昂扬的斗志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前头、作表率。

  领会精神实质 打造山水之城

  4日,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张武赴市城乡建设局宣讲,全面阐明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并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福州的城市建设者应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乡村建设行动等各方面工作,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漠诚表示,下一步,全市建设系统将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大力推进“1+2+N”工作,在城区交通畅行、城区排水防涝、高品质饮用水、建筑强市等专项行动中贡献城建力量,努力构建与现代化国际城市相适应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发挥党建力量 宣扬精神内涵

  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邓岚走进台江区洋头口社区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及其对指引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意义。福州市“夕阳红”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洋头口社区党建工作室带头人刘德佺说:“我感到深受教育,也很有启发。作为一名老党员、宣讲员,我一定要把今天学到的和我自己看到的福州发展变化,用福州话向更多的居民群众宣传出去。”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路线图,我们要找准基层党组织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3日,鼓楼区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党委书记崔蕊芬为社区居民宣讲党代会精神。她提到,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突出三坊七巷街区特色,整合坊巷中的独特资源,以坊巷党建带动构建坊巷近邻圈,架起邻里之间的“连心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鼓楼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社区力量。

  扎根基层岗位 凝聚发展合力

  3日,福州市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秉宏来到海峡蔬菜批发市场党支部宣讲市党代会精神,鼓舞激励一线党员干部围绕主业奋发有为,继续落实价格信息监测预警机制、与经营户建立协商会商机制,不断强化物资存储保障能力;围绕调整场位布局、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大数据平台、拓展配送业务等举措,不断提高市场运管效率和服务质量。

  “我们要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工作目标,主动融入发展格局,以获评‘福建全域生态旅游小镇’为契机,抓好滨海旅游,大力发展生态绿色养殖,配合实施‘良种创新工程’,推进海洋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助力‘海上福州’建设。”连江县筱埕镇党委书记陈友继为全镇党员干部作宣讲时表示,作为“海上福州”建设的重要沿海乡镇,要以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全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村民、企业和村集体共同增收,在福州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筱埕力量。

  闽侯县荆溪镇党委书记陈世国在全镇党员干部宣讲报告会上表示,荆溪镇全体党员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结合“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速推动荆溪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尽全力工作,为建设“山水荆溪,未来之城”而奋斗。

  闽清县梅城镇梅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姚蓓前往社区大众茶馆,对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奋斗目标”“十大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听完宣讲,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社区党员谢艳婷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市党代会精神与社区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出点子、找出路,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精品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