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发布时间:2021-11-04 16:55:53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参加会见。

  林宝金对垂秀夫大使一行到访福建、福州表示欢迎,并回顾了福州与日本友好交流的动人佳话。他说,福州与日本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文化交流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取得了丰硕成果。10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为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期福州与日本友好交流提供了遵循。当前,福州正秉承弘扬习近平主席在福州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希望以大使到访为契机,深化与长崎、那霸友城交流,拓展产业、文化、教育以及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垂秀夫说,福州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越,每次到这座城市都感到十分亲切。日本和福州合作基础良好,很多日本企业看好福州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加深各领域合作,密切交流交往,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及部分日本企业代表,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省外办领导罗冠升,市领导林建、张定锋参加会见活动。

  在福州期间,垂秀夫大使一行还参观考察福耀集团、福清万福寺、开元寺、三坊七巷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