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4 16:55:41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黄睿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3日,福州市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副市长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乡村振兴系统工程,努力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福州样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同,及时反映、研究、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破除工作堵点难点。推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机制,每月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要健全乡村振兴专题现场会机制,坚持典型引路,及时总结推广我市乡村振兴好经验好做法。

  会上,市委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依次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