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3 16:14:34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审议《法治福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福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与环境协同治理,扎实推进闽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河湖长等制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不断加强闽江、敖江、龙江等重点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提升“两江四岸”景观带,着力打造美丽闽江。要统筹保护和发展,用好山水资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适度发展生态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实施强省会战略机遇,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强市,重点推进大学城、科学城和科创走廊建设,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科创聚集地。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人才引进、项目落地,不断提升院校、企业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能力。要营造良好科创生态,发挥闽都院士村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要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若干高端科技产业集群,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各环节,努力构建全面依法治市制度体系。要突出关键环节,加强改进立法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强化党的领导,完善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不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夯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