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专题协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17:26:45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为广泛汇聚各方真知灼见,助推福州水环境持续改善,市政府、市政协日前围绕“治理与保护并举 提升水环境质量”联合召开专题协商会。多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调研报告,提出协商建议,相关市直部门进行了坦诚务实的回应。

  调研报告共有三篇,分别围绕“进一步推动福州农村河湖水系综合治理”“严控陆源污染入海,提高海水质量标准”“守护碧海银滩,共建美丽海湾”等主题展开。政协委员们在肯定福州流域治理、严控陆源污染入海、海漂垃圾治理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完善体制机制建设、齐抓共管做好协同治理、招才引智充实监管队伍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对此,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从监测和治理两方面入手,强化部门联动,建设湾(滩)长制管理平台,推动实现信息共治共享;市城乡建设局将制定《福州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考核评分细则》,每季度对每个县市(区)至少抽查两个乡镇;市农业农村局将探索建立以“市场主体回收、专业机构处置、公共财政扶持”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强制回收和集中处置体系;市水利局、市海洋与渔业局表示,将认真吸收会议宝贵意见,补短板、强监管,以实际行动助推福州水环境持续改善。

  根据要求,下一步市政协人资环委将加强与市直部门对接联络,及时向委员通报建议落实情况,鼓励委员进一步以反映社情民意、提交提案等方式进行反馈,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贡献政协智慧,汇聚福州水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强大合力,让水更好地动起来、活起来、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