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13个汽车配套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东南汽车城建设添强劲动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17:26:22  

13个汽车配套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东南汽车城建设添强劲动力

  “星升园”3号楼主体结构和外墙已完工。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余圣建 洪婷婷 文/摄)1日记者从闽侯了解到,祥谦镇列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汽车配套项目总共13个,其中在建提速项目包括海通星升汽车内饰品及相关辅件生产项目、福建兴澳诚汽车配套产品生产项目等6个项目。

  据悉,闽侯县计划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迅速推进一批汽配产业项目建设,积极融入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产业链、供应链,迈出改造提升新步伐,为全面提升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和东南汽车城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注入强劲动力。

  1日,记者在海通星升汽车内饰品及相关辅件生产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工人正在加紧进行全区厂房外墙及内装修作业。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陈建伟告诉记者,海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9.8亿元,总占地约355亩,分为已建成的一期“海通园”和正在建设的二期“星升园”。目前正在施工的项目属于海通产业园项目二期“星升园”的建设内容。

  二期“星升园”投资5.7亿元,占地约191.38亩,项目主要由3栋建筑组成。1号楼设计为1.5万平方米的办公配套综合楼,2号楼为6.5万平方米的建筑,3号楼为16.5万平方米产业建筑。其中3号楼作为未来汽车零配件的集散仓库,满足国内最高标准的产业园建筑设计需求。该楼体量大、楼层高,大型货车可以迅速通过产业园周边的龙洋路、海通路等道路直达仓库,能够增加效率,极大节约物流成本。

  “海通产业园预计明年初全面建成投用,届时可实现年产量2000万套汽配产品,年产值达10亿元,税收超4000万元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将成为东南汽车城的物流集散中心,并对接引入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仓储、物流产业,形成新的产业集群与项目孵化器。”福建海通集团招商负责人王智滔说,海通产业园重点招商目标为汽配、电子产品、高新技术产业。

  在福建兴澳诚汽车配套产品生产项目工地,施工同样热火朝天。目前,项目2号综合楼主体结构进入外墙砌体阶段;1号厂房已完成南侧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北侧二层施工,整个项目有望2022年完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用地32.31亩,拟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主要从事汽车玻璃、平板玻璃、特种玻璃、技术玻璃制品、日用玻璃制品、建材、五金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安装。该企业是首家入驻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玻璃企业,填补了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在玻璃深加工方面的空白。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00万件玻璃制品的产能,年产值可达到2.5亿元,年税收达1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至3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