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闽侯荆溪大道春节前换新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5:18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 程钊)近日,闽侯县荆溪镇荆溪大道沿街市政绿化带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目前,项目正进行土方平整工作,预计春节前全面完工,届时将以崭新形象呈现在市民面前。

  该项目位于荆溪大道东侧,南起绕城高速、铁路涵洞,北至塔前河光明桥头,长800米,宽15米,涉及改造面积约1.83万平方米。工程遵循点线结合、分区提升原则进行提升改造。针对边坡及市政分隔带,将长势差的植物进行更换;针对边坡绿化,结合荆溪大道波浪形的路面,进行波浪形线状地被设计,同时通过高低植物搭配打造立体绿化带;针对光明辅路及荆溪大道道路交叉处的广场,以“山水诗意生活”为设计理念,打造山水景观。

  为提升区域环境整体美感,营造氛围空间,项目还设计有金鱼之乡特色的金鱼雕塑等绿化带景观小品,增设蒲公英灯、芦苇灯等绿化带夜景灯光照明;在绿化带中增加行人入口与休息座椅,进一步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