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东南汽车城新机构揭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4:54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 陈堡)10月30日,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东南汽车城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相继揭牌,将助力闽侯县持续加强运作管理,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并以建设千亿产业集群为目标,全力推进中国东南汽车城建设。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号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6月,闽侯县在青口汽车工业园区设立闽侯县行政服务分中心,在全市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进园区。今年9月,闽侯县对提升该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提出明确要求——在闽侯县城服务中心能办的事,在管委会都能办成。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建设、调试,今年10月,东南汽车城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开始对外试运行。

  据介绍,此次揭牌的东南汽车城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服务场所面积1885平方米,入驻有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林业局、水利局、农村农业局、税务局、房管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社保、农信社等18个部门34个服务窗口,并设置了24小时自助区、母婴室、等候区、调解室、劳动者港湾等。二楼规划建设公安专区、婚姻登记、公证处、青口便民服务区等,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真正做到企业、群众办事不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