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活动丰富 人气高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3:51  

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活动丰富 人气高涨

市民挑选文创产品。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第一次知道,不断打磨会让漆器呈现出如此让人惊艳的花色!”望着手中色泽愈加明亮的童玩“鸟笛”,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陈雨源露出了惊喜的神色。连日来,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黄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人气高涨。“创意未来”两岸青年文创交流活动,作为其中一项子活动,吸引不少青年参与。

  陈雨源参加的正是由台湾大漆艺人黄守堃主讲的“手作小课堂”。在唯美客会议室,10多名通过线上报名的年轻人围坐一圈,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不断用砂纸打磨漆器,完成一件简单的大漆作品。“两岸同根同源,福州的脱胎漆器技艺闻名于世。我希望借助跨界创新形式,可以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对非遗有更多、更深刻的了解,让传统技艺焕发生机和活力。”黄守堃说。

  记者了解到,“创意未来”两岸青年文创交流活动还包括文创集市、台籍主播打卡分享等活动,邀请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师、手工匠人齐聚黄巷,通过文创产品展销、手工制作指导、项目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两岸不同的文创产品特色风格,增进青年文化艺术交流互动,感受文创魅力。